Friday, June 09, 2006

结婚

结婚这字眼,在我的生活圈子中,日渐频密出现。
曾几何时,我在读书时,立下宏愿,要早日成婚。也忘了那时为什么那么desparate?!
然后在我读学院时,第一单是自己的好友结婚。再然后,就是我工作后,又有几个开始筹备婚礼。陆陆续续的,大家都忙着“结婚”了。。
剩下我,和几个不成材的老死,还在悠悠闲闲游戏人间。当然有些也开始紧张了,怎么身边还没有人可以共渡余生?!
我想最担心的应该是父母吧,担心我老来没人相伴。。
结婚 = git fan (in cantonese) : 结了又分 (in cantonese) ;
注册 = jwi chat (in cantonese) : 住了又拆 (in cantonese)..
我是一个对婚姻没有信心的人。尤其是日渐年长,益发不想结婚。更重要的是,我不想有责任缠身。抑或,这些都是牛屎(bull shit)?! :P
总之,现在的心情,是觉得结婚与我渐行渐远,也许有那么一天,我来个闪电结婚。
我有个问题,如果在四十岁以后找到个可以结婚的男人,还应该结吗??友人说,在四十岁以后结,只是complete life circle而已。
你有何看法?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经也曾那么的期盼过...
对你这番见解感同身受。
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E 世代的新新人类解读成:
没有了这座爱情坟墓,
不就等于死无葬身之地吗!
哈哈!

阿沖 said...

“紅茶館”里的一段獨白:





或者有,你不知道而已!
(前面的忘了,只記得最后一句。)

很多人都喜歡把問題簡單復雜化。愛情其實可以很簡單,找一個你喜歡的人,然后義無反顧的去愛他,不必計較得失,還是天長地久。愛過,才證明你活過。失敗了,就再找一個。

失敗。。。永遠是成功的媽媽!

要愛情,就不要想太多。想得太多,就談不成愛情了。

婚姻也一樣!

Anonymous said...

我举脚赞成冲的意见。不计较得失,若不能天长地久,那就享受曾经拥有吧。
可是有时,一直很努力的去爱他,却得不回丝许回报,很累人呢。
我总觉得,到最后,我会心慌慌,闭着眼睛,随便嫁人就算了。
我真的会吗??
走着瞧:P

阿沖 said...

千萬不要!

我會害怕的!呵呵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自己騙自己。要知道,如果你自己都不愛護你自己,還能期待別人來愛你嗎?

名言!see

Anonymous said...

Sigh! I know how you feels, now my parents are giving the pressure on me too. So, can you tell me what to do?

xiao ming

Anonymous said...

i jst leave everything to fate.. for the moment.. so dont ask me wat to do :D

Anonymous said...

love is blind, u cant define it. when yr true love come 2 u, just enjoy it. I believe in feel, close yr eye, sense it. Might be some1 was waiting 4 u, dont u felt that?

Age wasnt problem 4 relationship, dont felt scare with surround pressure. Belive on love 4 marry, dont go 4 because u need marry then married.

Anonymous said...

爱的定义。。。男女有别!

还有年龄的定义,不同阶段之岁数又会产生不同之看法 。。。

'Life just like a box of chocolate'-Forest Gam

Anonymous said...

Love is not 1+1=2, who r able to said really understand love. let it be... love him or her when u found it, dont think too much.

Anonymous said...

A gal said...
近来喜欢读读他人的blog, 虽然互不相识!
能有爱的感覺真好!我並不喜欢孤獨,所以,我戀愛..最终都是无疾而终! 归根究底我只是被爱! 单方面的爱是无法長久的!

爱真的可以不计较得失,真的可以只是曾经拥有吗?会不会令你伤的更重!关键是...你可否承受的了?我想是因人而异!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