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未嫁

圣诞假期,我meet了两个女友。

L和我同岁,家人很紧张,因为她还云英未嫁,才二十六嘛,她家的长辈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带她去相亲。。

Y也是和我同岁,是我读学院时的旧友。她的堂表姐妹一早就嫁了人,搞得她鹤立鸡群,每个姨妈姑姐都纷纷介绍那些有的没的男士给她,搞得她好不尴尬。

未嫁并没有罪,为什么定要把我们嫁出去?和双亲兄弟姐妹同住同处,有问题吗?

亲眼看过一个我不能接受的华人传统。 新娘才被新郎接出门,她的母亲大人马上将一盆水泼出门 ~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新娘无论婚前或婚后都对家人蛮好,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力出力,结婚那刻,也都三十出了,也不晓得对家人的劳苦功高可否已耽误了她的婚事!? 也不懂她可知道她娘的泼水事件吗? 我得告诉我妈,如果她那么对我,我婚后可不回来了。。

也许我家人也都担心我迟迟未有人问津。可是同时,他们也看到我生活得很好。或者我太凶了,他们不敢问太多 :D

这世界没有男女平等这回事,我举脚赞成。同样的情况,若男生/男士未娶,社会可以接受,还可以有个很俊的封号 ~ 钻石王老五 ; 女生了嘛,就好像被贬值了。。

在这一刻,我还是很享受我的未嫁生涯,请让我继续下去!

cheeRs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m,怎么又回到这个话题呐....
上个星期回pangkor的我,又被这些问题纷打哰了....
咳,我的答案又是哪一句"急不来,急不来"...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想再说,可是刚好遇到这些状况。
看到阿冲部落格的照片,大家都很开心。
食物也很好吃。

阿沖 said...

SAM,這是你的損失啦。你知道恩妮和她的姐妹們有多么的想要見到你嗎?還問了我好多次為什么你會不來呢。

SAM,這不只是女生的問題,我也常常被這樣問。可是有什么辦法呢?嘴巴是生在別人的身上。好無奈哩。我媽媽更夸張,每一次我跟她說有朋友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她就很高興和滿懷希望。可是卻讓她失望了。現在我都不告訴她。

恩妮 said...

這個問題啊,我習慣一笑置之。

我敢肯定,你才不兇呢。緣分未到就這麽簡單。和單身朋友聊起這個話題,好的單身男人也許很多,可就是沒有心跳的感覺。

“心跳”?哦,好像對哦。可是,如果不屬於你的,心跳又怎麽樣!

找個時間見見吧。我的水果姐妹很想見妳。

Anonymous said...

草莓said...
在这阶段的人生, 结婚与否已不重要了!一般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想主要是思想观念的距离吧! 我都选择不回应感情的问题。哈哈!

0891! 不需要为了他人而活.也不需要受
传统的限制.

脸红心跳的感觉真好!可惜年过十八后,很难有此感觉,很怀念..是经历和现实的洗礼吧!很想发梦,白马王子的梦...

其实我想两性关系里不一定是如此! 其实细水长流, 相互欣赏的感觉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