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贝比

这两天,988的早上清谈节目讨论的话题是' 堕胎 '。
听说,若要拿掉六个月大的胚胎,是要将他/她的四肢折断然后才可以拿出来 ;
据说,两个月大的胚胎,其实是已成人形,只不过是超小而已。
一些女生,堕了几次,已不觉得有何问题,只不过是半小时的手术而已。
一些曾堕过的,现在已婚,总觉得对不住那位没机会面世的贝比。
一些不能生育的,不能明白为何有人如此扼杀/轻视小生命。
我想,如果不能好好养育他/她,让他/她来到世上并不人道。也许,以后孩子会怨你。
听了这两天的谈话,发觉好多女生都会后悔当初的残忍。(想回头,若她们当初不残忍而把孩子生下,对孩子或许也是种残忍?)
倘若在情况不允许之下,不顾一切把孩子生下,要面对的社会压力,日后的供书教学,单亲妈妈&孩子倍受歧视,种种issue都是不可以被忽略的。
难以释怀的是,那是我和我心爱的结晶,该把结晶留下独自抚养,抑或别把贝比带来世上受苦?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往往都无法预测未来...有时真的须要"一念之差"的DECISION,才可看到将来...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
單親媽媽把孩子帶大;或因爲孩子結婚;其實都可能是一件錯事。
社會壓力會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如果孩子在不健全的環境下長大,就是一大問題。

就像我不太贊成單親家庭領養小孩,孩子縂的在父母的照顧下長大。缺一不可。

Anonymous said...

在双亲健全的家庭长大,只是follow社会的习俗,双亲未必是相亲相爱,so孩子未必健康成长。
像我小时,父母聚少离多,聚的时候又吵吵闹闹,所以我不能明白,为什么要有双亲?父亲长期在外,所以我较亲我母亲,大小事都跟她商量,父亲就觉得我漠视他的存在。
在单亲家庭长大,夫/母多数会将全部的爱给孩子。当然,太多的爱,也许会让孩子窒息,或者会将孩子宠坏。但也可能,会让孩子更坚强。
anyway,这是见仁见智。

阿沖 said...

朋友,講這個話題有點沉重哩。不要告訴我,你被人搞大肚子墮了胎,現在有感而發。

我不會原諒那個經手人的!!!

Anonymous said...

疯狂的时侯 ~~ 情绪/感情战胜理智,我想,我真的不顾一切,不介意把贝比生下,如果那是我和我心爱的那位的结晶。
只是不能肯定,我的理智恢复时,我可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