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旧爱

那天,听到旧爱的消息,知道他有个亲密女友。
好久都没跟他联络了。
几年前,和一班旧人聚会时,见到他,可是他对我视而不见,那一刻是很生气,干嘛他不睬我?After all,我们也是曾经爱过呀。过后,我深入想想,也不能怪他,当年,我确实没有好好待他,总不能要求别人永远爱我嘛。过了的爱,就是过了,有多少爱可以从来?看他那晚心事重重,我想他是在为他心爱的那位烦恼吧。风水轮流转,曾经,他也为我如此烦恼过。
然后,我想起,一位曾经对我很差的男人(我不愿将他称为旧爱,他,真的不配),我们匆匆忙忙的成为男女朋友,然后,突然间,他人间蒸发,打他手机,不通;害我担心了好几天,因为完全失去了联络,怕他有事。然后,我的好友G(同他是housemate)告诉我:eh,你不知道吗?他的亲戚去世,他回家奔丧!我开始有点发狂了。为什么他一声都不通知我,而告诉我朋友。到底谁是他女友。然后,我好不容易的联络上他,他说:我赶着回家乡,"来不及"告诉你。我完全不能接受。然后他说:不然我们分开一阵子。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变成酱了?然后我问他是否不喜欢我啦,他说没有。come on,如果你真的想分手就说嘛,干嘛拖泥带水。然后,我就说,没有暂时分开这回事,你要是不喜欢了,就说吧,这世界是合则来,不合则分。无谓拖拖拉拉。然后他超级勉强的"同意"分手。从此以后,我对这人就不闻不问,不想为他伤心。后来的后来,我道听途说,他在和我一起的时候,也同别的女人有路,而且他觉得我和他一起是因为他有钱 ~ 其实那时,他才开始创业并不有钱。然而G却不明白为什么我''放弃''一个如此好的男人,我沉默不语,过去了的就别提了。哪知G说我小气(因为若干年后,这个男人向G拿我的手机号码,要约我见面,而我避而不见,也不听他的calls),然后我就火滚了,对G说,你不晓得之前我们发生什么事,也许他对你说的是我不对,我也不想追究,可是,请你不要勉强我做任何事情。G才懂我真的很滚,然后再也不敢说我小气,不敢安排他和我见面。对我来说,他如此急于见我,一定没有好料。也许是我小人之心,可是,他的人格如此,我何必君子相待呢?who cares?
所以,过了这件事,我更明白我的旧爱的感觉。过去了的,真的过了,别在苦苦相求或相逼,没意思。
我衷心祝福我的旧爱,愿他找到会珍惜同爱护他的那位,然后携子之手,与子皆老。

10 comments:

恩妮 said...

好像在感情的路上,我們擡擡手就傷到了人。
有些人懂得原諒;有人不。
有人因此懷恨在心;有人因此從新開始。

Anonymous said...

0891在感情上似乎很刚烈坚强!我一直欣赏敢爱敢恨的女人
感情事, 我渐趋向低调!被误解或涂黑很不好受!解释呢!反而越描越黑!
痛定思痛后!还是封口为妙! 与旧爱的关系良好!可恨的其实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旁观者!迄今无法释怀,cant forget, that’s why cant forgive!
能成为好朋友的! 该有能力分辨谁是谁非!而不是始作俑者!

Anonymous said...

~ 恩妮说得很对。我不敢说我原谅或怀恨他。总之是不想和他有瓜葛。

~ 无名,我拖泥带水的日子,也不少,只是我的耐力较别人差,很快就要寻求了断。
对,有时身边的人太过关心,就造成问题。

恩妮 said...

無名,你都説到我心坎底去了。

可恨的其实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旁观者!迄今无法释怀,cant forget, that’s why cant forgive!
能成为好朋友的! 该有能力分辨谁是谁非!而不是始作俑者!

唉...

Anonymous said...

无名是我啦! 草莓!忘了留名
哈哈

阿沖 said...

草莓實在是搞笑。不過當我看到草莓沒有留名的留言時,自覺就以為是草莓寫的。恩妮實在是不夠朋友,連草莓的風格也認不出來。草莓應該罰她請吃一餐。呵呵!

樓上的三位小姐不要太怪那些多管閑事的八卦友,也許他們的本意也是出至于關心,只不過很多時候是好心做壞事。

Frankie said...

对不起,第一次来就与你抬杠了。。哈哈。

我很不认同你处理那“你不愿将他称为旧爱”的事情上。我觉得他一定是在某方面对你不满了才会不想第一时间告诉你那件事。当然,我并不知道你们间发生什么事情,但是照你所说那样,我觉得他是不喜欢你太过control的性格。

以上纯属我个人意见。希望你别介意。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曾经被人无名地离开过。我很难过,那时候,我是恨他的,我怎么也想不透,我到底是那里做错了。后来,我努力地让自己活得开心,努力地寻找幸福,因为我深深地相信着只有当自己找到了快乐和幸福才是最好的报复。sam, 我也希望你能找到了自己的快乐和幸福,给他最好的报复。^_^

Anonymous said...

frankie,no problem.
我不能释怀的是,他不让我知道我衰哪一点,就酱不明不白的判我死刑。

Anonymous said...

sam, 从冲那里看到你的照片时,我非常喜欢你,呵呵~两粒红苹果的脸蛋,非常的漂亮。
昨天小黄和我说了他朋友的故事,他朋友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原因是女的说她吃不了苦。就是那么简单的理由。
当初那个没良心的他离开我时,也是没理由的。
不过现在我倒要感谢他呢,如果不是他走了,我也不会去打开门让另一个人进来,也不会遇到我现在的anata 了。

我觉得是'猿粪'罗。小黄说是运气。
真爱是要等待的,我相信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很珍惜你的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