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蓝色星期一

今天星期一,我觉得很down,monday blue吧。其实从昨晚起我已经觉得不想来上班,开始头痛。
不知不觉,我又回到那种不想来上班的心情。。
两年前,我很厌倦accounts assistant的日子,每天都是做一样的东西,加上management作风保守,觉得我是不能做事所以一切大事都留给兼职会计师,我就只做invoices,简单的admin work。四年下来,我已觉得很腻。每天来上班,就是等下班。在那种折磨下,我见了另一份工,就丢信辞职。在这个节骨眼,整个management发飚,他们都觉得我不应该就酱离去,因为他们对我已经很好了。经过两个星期的谈判,几番波折,终于management同意让我转换department,不过不会加薪(我见的那份,薪水较高)因为management不想其他同事模仿,以辞职来要求加薪。就酱,我在新旧department来回穿插,做到今天。
上个星期,很upset,因为我不能认同management的做事态度。他们的决定没让我知道,然而外人倒回来告诉我,所以我成了傻婆。当然,不能质问老板,因为他们付我工资,只需要绝对服从的下属。然后,我收到消息,老板们要请人,也许新人就要取代我啦。我,心灰意冷。
刚刚,我发了下牢骚,因为客户对我态度很冷淡,老板说:你不应该敏感,你的工作是不容许你敏感。言下之意,就是要我闭嘴,继续做下去。
对对对,老板,您是对的,老板永远是对的,客户永远是对的。
只有打工的我,拿老板薪水的我,永远是错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酱的时候,我只希望有位心爱的对我说:辛苦就别做了。我养你。
我真的要爆炸了。

Anonymous said...

Work are like that lah..."da gong zhek" mah.

Me too need to face customer and internal ppl "face colors" ..

Luckily i can re-charge my batt. next few days...I'm travel to hkg on 5/april for 5 days..personal trip. :P

Anonymous said...

sam
“我只希望有位心爱的对我说:辛苦就别做了。我养你。”

我也在等這句話!

妳還好吧?

Anonymous said...

谢谢恩妮。
今天比昨天好些。虽然还是头痛。酱的生活,也不知我可以顶到几时。

阿沖 said...

本來想開開玩笑暖和一下氣氛說:「辛苦就別做了,我養你!」

興啊!(請用福建話)

這里有兩個因為心情不好就狂想要找水泡的女人。差一點就“賴野”。呵呵

想開點吧。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Anonymous said...

hmmmmm.
有考慮過做 SOHO 一族嗎?


----------------
辛苦就别做了。我养你。

阿沖 : 可以 “tum tum” 女人開心,何樂而不為, 不用錢的喔。 尤其是理智的女人, 他們不會把你的話當真的, 最安全的了。嘿嘿嘿嘿。

Anonymous said...

我没有一技之长,没能做soho一族,不像马先生如此逍遥自在:D
一回来,会计师又要我做double work,也只能听,然后做。不过心情也较容易平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