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选举

在很小的时候,我对选举有点恐惧,因为我娘很紧张,买一大堆干粮、即食面,而且告诉我们别乱跑,晚上不可外出。小小的我,不能明暸为什么选举那么可怕。
后来,长大了,我问我娘,是否513事件对她影响深远?她说,也不是。那是她是青少年,住在芭里,与世隔绝。我想,也许是当年我们三个化骨龙还小,爹远在外坡工作,如果有什么暴乱动荡,那就饿死小的,苦了老的。

现在的选举,应该是比以前好多了,我想。也许人民的知识水平高了,也可能人民已被生活折腾的喘不过气来,大家情愿呆在家也不想去街上示威,不想被随便的关进牢里。

感受不到那种恐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