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诚实有罪

被老板怪罪我对顾客太诚实,然后告罪到大老板那儿。
我一直认为,诚实总比鬼祟隐瞒来得好。因为,当开始了第一个谎,接下来我就得用更多的谎来圆我的第一个谎,而我根本不是一个善于说谎,也并不圆滑,若在问多我几句,我就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是否在工作上,我们都得学会说谎,无论干的是那一行?
是否在生活上,我们都得学会说谎,让身边的人高高兴兴?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生意的人,不可太老实;
太老实的人,不可做生意!
不然,盈利何来?

阿沖 said...

做人要學會看情況。太老實不好,太油也不好。

我特別欣賞我們的老祖宗提倡的中庸之道,凡是中庸圓滑,世界自然平和。

Anonymous said...

Chloe:
Being in customer service line so many years,i already knows ( or can said get used to) what to say,what going to say, what not to say, what not going to say...to pacify customer...No choice, rice bowl very impt..

小莊 said...

有时是真的很为难。。。说实话会很难看,说违背良心的话则会很难过。两者间能找到平衡点就最好不过了。我自己也没找着,所以老被朋友,同事,还有前上司说我脑筋转不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