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我觉得毛躁

我曾是个不理世俗眼光,我行我素的人。
但是年纪越大,却越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我是怎么了。
那天母亲节,外甥祝我早日成婚,早生贵子。
上个周末,去找一位好久不见的女友,她明示我:我的长子明年就读一年级了,你。。
前几天,我娘又明示我:xx的女儿跟你同岁的,结婚了!
我觉得毛躁。
我想,如果我真的在这一两年内结婚生子的话,只是为了满足身边的人。
那天读到张曼娟的一本书,内容大意说到她娘忧心忡忡她云英未嫁膝下无小孩,甚至告诉她就算她未婚生子,为娘的也可以帮她带,至少张小姐老来不至于没伴。张小姐对她娘说,如果她生小孩,那是因为她陪伴小孩一起成长,告诉小孩世界是如此这般。。并不是为了生下来做伴,然后期望小孩供奉她孝顺她。我蛮认同这种想法。
有些人说,马来西亚的华人越来越少,请多多生养。
有些人说,世界人口爆炸了,请别再生了。
有些人说,世界那么乱,何必将新生命带来受苦?
有些人说,世界那么乱,你得生养,搞不好你生下的那个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

2 comments:

小莊 said...

结婚和生孩子是最“私人”的事,是最不可受外来影响而做决定的,一定要随自己的意愿而行。这两件事到头来就跟穿在脚上的鞋子一样,外人只看到表面好坏,好不好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承受。

金毛 said...

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