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球鞋

我有一双全白的球鞋,买下它是因为它不贵,而且旧的坏了。
刚开始的时候,为了不想弄脏它,我小心翼翼,只在去shopping时穿着它,那些outdoor activities,我都不舍得穿,就是为了保住它的清白。
一天,它脏了,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其实,那只是一丁点的污迹。

我想起,一个小故事。
~ 一个老师,在一张白纸,点一个黑点。然后问学生,你们看到什么。
学生们说:一个黑点。
老师说,为什么你们没看到整张白纸,却只注意那个小小的黑点。 ~

为什么我那么在意那一小点的污迹,而完全无视其他干净的地方。

1 comment:

小莊 said...

东西买了就好好的用一番,不然钱岂不白花了?我是不管这么多的,鞋子穿到破,包包用到烂,虽然心痛,但还是忍痛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