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哪里人

和几位朋友到普吉岛玩。
途中,当地人都爱问我们从哪里来。
朋友们都说他们是从新加坡来的。
我有点纳闷。
我们不都是马来西亚人吗?
然后,想深一层,做个新加坡人,anytime 好过当马来西亚人。
至少,新加坡不是回教国。
至少,新加坡治安好多了。
至少,新加坡交通方便多了。
至少,新加坡没有土著quotas(?),比较平等,做多少,赚多少。
我释怀了。
因为我也讲不出,当马来西亚人有什么好。

6 comments:

Frankie said...

其实都不必介怀。。。
不过别忘了回来看看家人就好了。。。嘻嘻。

小莊 said...

当大马人是没什么好的(有时还真觉得“下衰”,那么多丢人的事),但事实是事实,没必要骗人。这里有一些越南广东人也爱说自己是香港来的(从香港难民营过来就真),因为觉得说从香港来比有面子。

不过在大马游玩时马来人问我那里来的,我有时会故意说是美国来的因为看他们对本地华人游客不友善,但对外国人恭恭敬敬到有点崇拜的态度就很火。其他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是本地人,但许多时候人家都认为我是为了不想被“砍菜头”而在骗他们 :(

Anonymous said...

我的朋友们都是Singapore PR,所以他们确实是新加坡人 :P 唯有我是纯马来西亚人:)
近来我的老板也在搞移民,时不时都会说起大马有多差,袋鼠国有多好。。
让我觉得身为大马人很没用。

Anonymous said...

Chloe:

After all,I will still keep malaysia blue IC ...never think of to give it up..:D

Sometimes it is tedious to explain our nationality to those who we don't know him.Bcos i found that it is not important not others.

However,when i open mouth to speak mandarin or english, ppl surrounding me sure will ask me " you are malaysian" ..I straight away will answer "yes"...bcos my of malaysia boleh accent :-D

Bilis.Sam said...

at first i dint notice the nationality, but i heard the guys saying they are singaporean, only me is malaysian, i started to think wat is the reason behind it..

恩妮 said...

我很高兴我是马来西亚人,也喜欢说是马来西亚来的。起码,对太多的台湾人,中国人,香港人来说,太羡慕我们懂得起码的三种语言。每次旅行,每次会有很多人问我哪里来,那几乎是当地人看见游客的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