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一千块 = 1K

去了一趟日本,公干。
才明白,和一位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同行,很是难受。
这里就尊称她为:1K。

事件1 ~ 在飞机上,我好不容易睡着了(我是个很难入睡的人),1K把我叫醒,叫我看飞机上的日出。虽然百般不愿意,我还是张开眼睛,应酬她两句。
『后来我想,可能她也是出于一片好心,担心我没看过飞机上的日出,怕我错过。』

事件2 ~ 在回程的飞机上,七个小时的行程,我特地戴上耳机,看了三套很无聊的电影,其中一套,都是讲日文,我只可以读字幕。1K还是兴致勃勃的无视我的耳机,继续骚扰我,继续和我讲无聊的话。

事件3 ~ 在机场,日航服务员领我们走向他们的柜台。1K说:你看,日本多好,人有礼貌,服务又好。我忍不住说:你已经赞了他们好多次了。当然不能相比,他们已是developed country,而我们是developing country,how to compare?

事件4 ~ checked-in 酒店后,1K打电话给日航,因为担心日航有事找她,所以通知他们她在那间酒店下榻。对方的英文理解能力有限,以为她需要订机票。扰攘了一阵,对方才搞清楚她的意思。
『我这井底之蛙才知道,原来需要通知航空公司下榻哪间酒店。』

事件5 ~ 在酒店里,1K每冲一次凉,就要换掉毛巾,看我用回同一件毛巾,她说:你为什么不换毛巾?我不管什么环保,我每冲一次凉,就得换一次毛巾。
每一天,她用最少一卷的卫生纸,我想,她可能肚饿吃掉了。

事件6 ~ checked-out时,我们一人一件行李,她打电话叫bell boy上来帮我们提。我觉得自己像个残障人士。

事件7 ~ 每吃一餐,她都要说:这些食物,你在KL是肯定吃不到的。
『我是个蛮爱吃的人,但是我没觉得食物好吃到像她所形容的那样。』

她问我:你觉得日本人如何?
我:我觉得日本人很self-centered,每年每天那么多人来日本旅行,为什么他们不学好英文?也许,他们觉得他们不需要靠旅客、外汇生存吧?!
『不需要说的超好,但至少价钱,食物的名称都得略懂一二吧。试过在成田机场,问价钱,问食物,他们都不懂。不要忘记成田机场是国际机场呢。』

1K是个哈日族。只要是关于日本的,都是好的:subway,马路,服务态度,食物,人。她不遗余力的猛赞日本超级非常好。我不否认日本是一个很先进,而且有礼貌的国家,可是去旅行、国外的目的,是为了称赞别人,然后让自己觉得活在地狱吗?

也许是她的疲劳轰炸,我觉得我开始不喜欢日本。

3 comments:

小莊 said...

哇,感觉好像是在说我朋友(那个后悔结婚的)的老婆似的!我跟他们出游一次,怕到现在。种种叫人摇头的行为,理由皆是:反正不会另外收费的! 跟这种人出门只能认倒霉 :(

恩妮 said...

"可是去旅行、国外的目的,是为了称赞别人,然后让自己觉得活在地狱吗?"

讚!!!

Anonymous said...

Did Miss 1K said the air in Japan more fresh ?? If yes, ask her bring back to office to refresh the whole office so that to chase away her nice perfume smell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