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睡不着

忘了从几时开始,我开始失眠。也不是完完全全睁大眼睛不睡,而是睡了半夜会惊醒。醒了就会翻来覆去,有时会睡回去。有时就到天亮。
白天工作时需要报价,所以晚上的梦,会有很多价钱。有时会梦到被客人破口大骂。有时,会梦到被鬼追。有时梦到家人去世。有时是驾车去撞墙。有时是被人劈。有时是我坐的电梯意外坠落,一直跌到地狱去。
然后朋友就叫我喝杯热奶,可我不能。因为我会半夜起身小便而且第二天会轻微水肿,所以睡前我都不太喝水。
曾经试过吃安眠药,结果更惨。药效一过我就醒了。
喝酒,有啊。喝得醉了,倒头就晕死过去,可是酒精一过,我又醒了,而那通常是凌晨三点至五点之间。反而喝得未醉,我还有机会睡得好些。
近来,把自己弄得累死 ~ 去瑜伽班,情况好点,十二点睡着五点醒。。至少有五个小时没醒。
现在睡不着,我没逼自己快快睡回,反而,同自己的身体对话 : 你不想睡吗?为什么?不睡不打紧,躺着吧。
我没有癫,只是觉得这些年我都没同自己/自己的身体说过话。。是时候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可能是白天壓力太重。或是有心事。
我是個睡覺時間固定的人,一定要7個小時睡眠,就是睡得很沉的那種。不過,近年來,有時會難以入眠,不常。都是因爲工作壓力緣故,或有些事情憋在心裏。

可能我年紀大了。

Anonymous said...

我呢,近年我是只名副其实睡猪...一倒下床就会周爷爷了...
只是偶尔偶尔会"扎醒"....

Anonymous said...

读中学时,我是个可以+需要睡很多的学生。。
可能那时,睡完我的quota了吧。。
最近的梦 -- 梦见我有六只脚趾 :D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你发的梦那麽"可怕"呢?
可否发一些比较温馨的梦,如与出现在梦中的白马王子相遇等等..


金毛.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没有美梦的。
可怜吧。。
最美的梦是我的心上人打电话/sms我lo..
我真的很羡慕可以睡到像猪样的人leh..
所以,those who can sleep like a pig,pls appreciate it..
我只希望,夜里无梦,一觉到天亮。
工作无疑是有压力的。可是在这社会,谁人没压力呢。
只是,我还没找到舒解压力的方法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个没有美梦的人,因为常常一睡到天亮。做梦的话,肯定是恶梦。

试试吧,多接触大自然。

对症下药,解铃还是系铃人

Anonymous said...

am used to sleep like pig... mother always make fun about tht.... but recent years cant sleep well, was once asked for sleeping pil from doctor when i got sicked...

Exercise is a good way to get tired and have quality sleep as well, but then where got "pig" go to excercise one la...

Anonymous said...

我的情况与0891的类似,脑活动在晚间特别活跃,算算也已10年有多了吧!也已习已为常了!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睡不着已是现代人的通病。
还有从事电脑行业的男人也不爱睡觉。
有试过,半夜睡不着,起身从冷水澡兼洗头。
另一次,有心事,不想回家,虽然已经好累了,驾车出去乱逛。。迷路。。当找到路回家时,有够累&够夜了。
还有老人家也不需要睡太多。。
还是贝比最好,每天就是睡和吃。还有拉。

阿沖 said...

SAM,真后悔那么遲才看到這篇post。

過年前和coco在糾纏的時候,我就是那個樣子。整整兩個禮拜沒有好睡。以為喝酒可以好睡一點,就去買了幾支紅酒來守門口,但是也沒有什么用。當你的腦袋不受你控制的時候,什么靈丹也救不了你。喝了酒,五六點就醒了,之后再也睡不下去。試過最可怕的情形是12點喝酒倒下去,睡到1點半就醒來,然后眼光光到天明。

嚇死我。

Anonymous said...

前晚,因为喉咙不适,我喝了两小杯的厚厚柠檬茶,过后整晚不能入睡,真的是整个晚上,一直辗转到天亮。曾几何时,我是喝咖啡/茶都没有问题,还是可以睡得好好。现在少少咖啡因就好像要了我的命!
以前,都会在星期六晚上安排节目,现在不了,情愿早点睡,以补充weekdays没得早睡的夜晚。